吉县:延长苹果产业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年来,吉县以苹果、大田蔬菜为加工原料的果蔬饮料深加工企业快速发展,出现了果蔬深加工企业山西达明一派、苹果果醋企业顶吉食品等果蔬生产企业,延长了苹果等农业产业链,培育了吉县果蔬深加工品牌,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

据悉,在今年参加了第五届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并获得优胜奖的山西达明一派食品公司,他们生产的益生菌发酵果蔬原浆是国内首创,其优选益生菌发酵NFC非浓缩全果加工益生菌发酵果蔬原浆、益生菌发酵果蔬汁,也是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

近年来,该公司共研发新品发酵果蔬原浆20种、果蔬饮品6种,推出了“达明一派”果蔬原浆和“益百畅”植物益生菌发酵果蔬汁饮料等终端品牌,并与上海丹尼斯克、伊利等大企业合作,生产果蔬原浆达五万吨。同时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建成果蔬加工基地,其中,苹果种植基地5000亩,胡萝卜、南瓜种植基地1500余亩,实现了从源头到原浆再到终端的全产业链控制,带动当地农民增收260余万元。

如今,吉县苹果产业深加工已形成体系化趋势,现已开发出了苹果脆片、苹果汁小馒头、苹果酒系列产业,并加大力度研制苹果花茶、苹果化妆品等产品,呈现出一派蓬勃发展之势。(王怡璇)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