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组织农技专家深入村镇开展连翘种植技术培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浮山县新闻网络中心邀请原山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教授级高工、连翘专家王加强,北王乡秀村高级农艺师王立彬前往寨圪塔乡石口村、山交村开展冬季连翘栽培修剪管理技术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地演示两部分。在石口村委会,王加强对冬季连翘种植知识进行了耐心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确保群众听得懂学得会,并在理论知识讲授后现场解答了农户在栽植、管护、采摘过程中的各种疑问。

在实地演示中,王加强一行深入石口村连翘种植地,为群众现场讲解演示冬季连翘修剪、管护方法,现场答疑解惑,将书本上的理论转化为群众更容易理解接受的实用技能,使专业技术入脑入心。

在与农户交流过程中,专家一行了解到山交村某种植户虽有多年种植经验,但产量一直不高,随即前往该种植户田中进行实地查看,现场帮助农户分析原因,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

专家们的言传身教让种植户学习到种植管理的实用技术,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培训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实用,“院县共建”专家上门服务,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提升了种植水平,坚定了村民通过连翘种植实现产业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郭颖)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