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惠企惠民相关举措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期以来,襄汾县人社局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效能,多措并举做实做好便民惠民举措。

襄汾县人社局景毛乡劳保所大力宣传、实施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近期以来,襄汾县在现有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基础上,并行建立起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已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均可在参保关系所在村(社区)参加补充养老保险。

据悉,保险基金由个人缴费、政府补贴、集体补助和其他缴费资助构成。参加补充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只要年满65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已享受山西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补充养老保险待遇,待遇由个人账户养老金、政府补贴和集体补助组成,支付终身。

近日,襄汾县景毛乡劳保所通过进村入户、微信群、村委广播等方式深入宣传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全面准确解读政策,为参保人员提供政策解读。(赵凡)

襄汾县人社局失保中心实施优惠政策助企业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襄汾县人社局失保中心对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参保企业给予帮扶,将各项政策精神落实到位。

一是减免了74家企业的失业保险金共计68.4万元,惠及3527名企业职工;二是为3家符合条件的企业拨付应急稳岗补贴35.5万元,惠及48名企业职工;三是为17家符合条件的企业拨付稳岗补贴资金91.39万元,惠及2059人参保职工。

稳岗补贴可用于企业的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切实减轻的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实现了稳岗位、保就业、促发展。(侯宁 原素洁)

襄汾县人社局“人社业务快办服务窗口”正式运行

近日,襄汾县人社局在服务大厅一层设立了人社业务快办服务窗口。

在临汾市人社局指导下,该局多次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研究讨论,制定了人社“快办服务”实施方案,围绕社会保险登记、员工招录、人才服务等10个“打包办”事项,确定了切合全县业务实际的办理流程相关表单和任务清单。

“快办服务窗口”确定了5名工作人员,实行专人负责制,相关业务科室指定了快办联络人员,同时对快办人员多次进行业务培训,初步实现了“打包办”业务,快办窗口统一分类受理,后台部门协同办理的“内转外不转”运行模式,群众只需通过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一次办理。

为将十个“提速办”服务事项真正落到实处,该局在大厅醒目位置公布了人社业务“提速办”服务事项,公示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及监督电话,为办事群众提供了监督平台。同时将“打包办”及“提速办”事项在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广泛宣传,使群众有困难找快办,有委屈可投诉,办事跑腿少,方便又快捷。(贾晓峰 冯云英)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