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森林防火应急队尧都支队暨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揭牌仪式举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12月23日上午,临汾市森林防火应急队尧都支队、尧都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揭牌仪式在尧都保安护卫中心举行,区委书记樊洪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勇,区委副书记郭云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午生,区政协主席鲁立波,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青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忠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薛向阳等以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樊洪平、吴勇、杨午生、鲁立波共同为临汾市森林防火应急队尧都支队、尧都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揭牌。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类致灾因素大量增加,对应急救援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尧都区依托临汾尧都保安护卫中心组建一支100人的“一专多能”综合应急救援大队,主要承担森林火灾扑救、地震灾害、水旱灾害、地质灾害、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群众遇险等自然灾害或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抢险救援任务,标志着尧都区在处置灾害事故、保障人民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提升全区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云平在讲话时强调,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健全联动响应机制,强化专业训练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救援整体实力和实战水平。

区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发挥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协调职能,建立完善综合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形成以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为主体、社会相关力量紧密协同的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应急胶囊”布设工作,推动全区应急资源快速响应,救援有力。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在基层队伍建设、物资装备、经费投入上提供坚实保障,真正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应急救援工作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平安尧都、推动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前,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观看了尧都保安护卫中心视频综合管理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尧都保安护卫中心业务范围、运营模式、队伍管理、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的汇报。(郝红瑞 刘凯杰)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