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委老干部局荣获山西省“敬老文明单位”称号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2月24日,在省城太原举行的山西省第三届“福彩扶老、社会敬老”主题宣传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襄汾县委老干部局荣获山西省“敬老文明单位”称号;襄汾县老年学学会荣获山西省第三届福彩扶老、社会敬老“优秀组织奖”;退休干部孙玉锁荣获山西省“敬老标兵”称号。

近年来,襄汾县委老干部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锐意进取,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倾注孝心、真心、爱心努力使老干部舒心安心暖心,积极组织引导广大老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真正做到了让党委政府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老年学学会班子齐心团结,以言老年事、抒老年情、表老年志、解老年忧为工作方针,实现了老年人“六个老有”,即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退休干部孙玉锁以二十四孝中“亲涤溺器”的孝子黄庭坚为榜样,十二载悉心服侍双目失明的老妈,其孝行在襄汾县传为佳话。

据悉,本届“福彩扶老、社会敬老”主题宣传活动共申报敬老时代楷模、敬老标兵、敬老之星等96名,敬老文明单位48个,老年书画作品286幅,老年摄影作品228件,中老年文艺节目122个,金婚老人184对。(吕婷婷 尹晶晶)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