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 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事故发生。2021年元旦期间,古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大检查,着力解决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岁末年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局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检查列为当前首要任务。结合实际研究细化落实举措,制定了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大检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安全大检查以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为工作重点。特种设备安全结合今年各项专项整治工作,突出锅炉、电梯、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集中开展电梯、油气管道、锅炉、气瓶专项治理;食品安全针对两节期间食品消费高峰特点,结合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和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品种,深入进行摸排,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产品质量安全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及使用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排查销售企业进货验收制度,查验供货方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资质和产品合格证明等。

严格执法,务求实效。此次检查以辖区内超市、龙岗农贸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对象,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全方位隐排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情况;猪肉经营户进销货台账及肉品检验检疫情况;冷链食品进销货台账;散装、预包装食品标签是否符合法定要求,是否销售过期、变质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健全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培训,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建立隐患台账,积极进行整改。(记者 李志峰)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