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妇联被确立为中国儿童德育研究共同体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临汾日报”消息,近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德育研究所成立仪式暨“德润童心 德润未来”首届儿童德育论坛上,尧都区妇联被确立为中国儿童德育研究共同体,尧都区妇联负责人作为基层妇联组织代表就《推动家园社联动 营造家庭德育良好环境》作了交流。

2020年4月,尧都区妇联启动了“家园社共育好儿童”幼儿家庭行动计划,引进了中国儿童中心“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家园社共育好儿童”幼儿家庭德育项目,针对全区3岁至6岁幼儿家庭,通过家庭—幼儿园(机构)—社区协同实践,以园带家、以家带社区、以社区带社会,引导广大家庭、学校、社区运用科学的教育模式,共同培育具有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三好儿童”,引领家庭德育新风尚。

截至目前,全区8个项目示范点已组织参与实践家庭达1000户。

为引进落地“家园社共育好儿童”项目,尧都区抢抓机遇,多部门联合开展调研、培育骨干力量、进行线上线下联动,推进各幼儿园、社区项目基地创新实践。各社区立足实际,凸显道德建设、能力培养、陶冶情操等功能,组织开展了父母课堂、亲子阅读、心理素质拓展等活动,使社区真正成了家长和儿童成长的快乐家园。(闫璟)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