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领导组第139次周例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汾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7日,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汾西县委书记任天顺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组第139次周例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安文,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扶贫办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审计工作和扶贫资产确权移交情况的汇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尹明星安排了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审计工作。政府副县长郭凯安排了环保、安全工作。政府副县长王锁平安排了脱贫攻坚工作。

任天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严从实抓好脱贫攻坚考核工作。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审计,积极做好对接跟进工作。要做好扶贫资产登记确权和移交,使扶贫资产规范管理,发挥长期效益。

要紧盯各项经济指标,明确责任,补齐短板、解决问题,推动各项指标进位。要抓好重点工程建设,提高工程施工效率,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要抓好招商引资,让更多的产品和企业在汾西落地,投产达效,带动发展。

要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紧盯推进高质量发展考核各项指标,确保考核任务圆满完成。

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升“三零”单位创建常态化长效化水平,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筑牢安全防线。要切实做好供暖工作,确保群众过好冬。要加强野外用火管控,加大野外防火巡查。

要严厉打击非法采矿,对重点私采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巡查、夜查,层层落实,从严从快打击非法采矿行为,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张安文要求,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审计工作,及时提供相关数据、资料,听取审计组的意见和要求,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落实到位。要做好脱贫过渡期政策落实工作,加强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常态化监测。

要紧紧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重点在产业提质增效上发力。要加强资金资产项目管理。要持续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条件,做好关爱困难群众工作。要高度重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重点工作,积极谋划明年和“十四五”重点项目,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