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组织召开听取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汇报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尧都区召开听取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汇报会。区委书记樊洪平,区委副书记郭云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午生,区政协主席鲁立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忠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薛向阳,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师安平,副区长范志军、孔令泽、区自然资源局局长郭方学,尧都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国庆出席会议。诺尔产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曹林一行应邀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诺尔产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曹林汇报了尧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基本思路;与会领导就规划方案提成意见和建议。

樊洪平从全区规划的格局、框架、战略定位、发展形势、项目谋划、文旅发展等方面对方案提出了整改意见。

他指出,要切实扛起规划编制的政治责任,科学提出符合中央要求和区情实际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要站高谋远、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结合全区“首善之区”建设工作,以创新为引领,将城乡建设、乡村城镇化建设、民生保障、实干担当等工作纳入到“十四五”规划中,科学规划具有尧都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将此项工作作为独立部分体现在规划中。

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进一步谋划项目,坚持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将发展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文旅项目和发展特色小镇等工作相结合,兼顾生态、环保等工作,努力编制出一个符合尧都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郝红瑞 郝东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