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深入全市多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侯马市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9日,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深入全市多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副市长张红玉一同调研。

黄晓君一行先后到新田广场家和超市、秦村步行街市场、邮政投递生产场地及分拣中心、千城物流、火车站、汽车西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田广场家和超市、秦村步行街市场,黄晓君仔细查阅了相关登记台账、冷链食品储运、检验检疫及蔬菜、水果、肉类的价格和销售等情况。

她要求,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强日常监管频次,落实好食品安全各项规定,建立和完善“两本台账”,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确保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做到对进口冷链生鲜产品全检测、全覆盖,保障市民的食品安全。

在侯马火车站、汽车西站,黄晓君详细了解了重点地区旅客流动量、电子健康码、体温检测、应急处理措施以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情况。

黄晓君强调,火车站、长途汽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全市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关键部位;要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操作,坚持扫码通行和体温检测,落实好人员信息登记;要加强检测设备、防护用品等各项保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旅客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邮政投递生产场地及分拣中心、千城物流,黄晓君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保障情况,并深入监控室仔细查看了进出车辆和往来快递消毒工作。

她要求物流快递企业必须做到“人防”和“物防”相结合、“外防”和“内控”相结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技术指引,定期开展外环境抽样核酸检测,对物流快递作业场所、进出车辆、收寄物品进行全面消杀;物流快递一线从业人员,必须加强健康管理和监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张宏)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