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组织召开一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例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12日下午,尧都区召开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区委书记樊洪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勇,区委副书记郭云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午生,区政协主席鲁立波等区四大班子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忠义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精神,通报了全区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区安全领域重点工作。

樊洪平强调,一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工作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打造“首善之区”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二要严抓安全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扎实开展全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盯城乡建筑、文旅景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细化排查措施,认真细致整改,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三要坚决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管到位,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定措施,确保责任真正落实到位。

吴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责任,铭责在心,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按照“一图一账四清单”工作机制,抓实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治理,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要严肃执法,形成警示,严查、快处、重罚,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切实通过安全生产执法压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章琳 郝东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