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组织召开群防群治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月14日上午,安泽县召开群防群治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连忠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社区中心党工委副书记,各乡镇副书记、政法委员,县委平安建设成员单位,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雷巧萍主持召开。

连忠武要求在群防群治工作中,要加强对群防群治的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成立组织领导机构,推动落实群防群治工作;要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对群防群治队伍实行分类管理,加强教育培训、日常管理、考核奖惩等工作,建立长效运行机制;要加强群防群治的制度建设,科学配置群防群治队伍,明确纪律、职责和标准,实行规范化管理。

关于平安建设及“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连忠武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对照检点、认真准备、周密安排,按照平安建设考核评价指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方案和“88798”的工作要求,将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层层落实到位;要强化源头治理,把工作重点聚焦到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治安问题上来,提高化解率、整治率;要强化问题导向,及时预警、提前化解、果断处置,掌握工作主动性;要强化机制运行,把机制建设作为重要内容,推动形成高效运转体系。

雷巧萍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要强化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提升群防群治队伍建设;要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泽。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曹旭东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平安建设工作及“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李小三 宋星云 王恒 刘亚南)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