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18日上午,尧都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洪平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勇,区领导郭云平、李青彦、乔永生、郭忠义、薛向阳、丁春明、任丽岗、任伟民、贺婧、卢燕飞、杨珽以及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副区长汤晓燕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了当前工作。

樊洪平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头脑清醒、认识到位、措施精准、防控有力。

要压实防控责任 要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压紧压实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各法人单位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严明纪律,严格中高风险地区返尧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提升防控能力 加大城乡统筹一体化防控工作力度,科学调配医护力量,全面提升全区核酸检测能力、医疗救治能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常态化做好医疗应急物资采购储备,切实补齐公共卫生体系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

要落实防控举措 进一步完善各类疫情防控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针对薄弱环节强化防控举措;要专门制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严格抓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确保防控有力有效。

要统筹各项工作 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做好项目谋划,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全区人民平安过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吴勇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健康作为最大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构筑最严密的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宣传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把防疫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防护意识。要备足医疗和防疫保障物资、生活物资,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确保市场价格平稳,群众过好节日。

要盯住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关口,坚决守牢基层防控前沿阵地,全面压实责任,务必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严格的责任、精准的措施,筑牢“尧都阵地”,守护好百万尧都人民的生命和健康防线。(章琳 郝东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