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组织召开乡村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专题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安泽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安泽县召开乡村治理工作动员会议,县委书记廉海平及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各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党政班子、选派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专班组长、村“两委”主干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秉军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分会场设在城墙岭社区和各乡镇。会上,和川镇洪驿村党支部书记王伟同志、府城镇三交村党支部书记赵雪利同志做典型经验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连忠武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抓好“三治融合”乡村治理助推“三零”单位创建的实施意见》。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郭婷慧就《关于在乡村治理中推进星级积分管理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行“说事议事厅”的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

廉海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乡村治理工作,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集中精力,集中时间,确保任务完成,根据时间节点、任务要求进行操作,保证如期、顺利,按标准按要求达到预期目的,要第一时间启动安排,利用今冬明春的时间完成好这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要压实责任,压茬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各乡镇书记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抓好工作,各乡镇长要全力做好配合工作,严格按照各个时间节点和步骤,一步一步、一天一天、一件一件扎实推进,要认认真真逐字逐句逐项工作进行研究安排学习,抓好各个重点环节;

县四大班子挂牌督战的村要做到会议必须参加,亲自参加党员会、群众代表会、群众会议;各项工作落实必须检点,说事议事大厅的标准制定、村规民约的标准制定,要亲自把关,亲自指导,对各个村制定的村规民约要逐条逐字逐句在群众会上征求意见,说事议事日,挂牌督战的四大班子领导全部深入下去参加会议,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检验、提高村规民约。

宣传部门要把好氛围营造,纪检部门要把好常态化督导,组织部、政法委要全程参与指导,乡镇书记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检点,乡镇各个包村干部要深入所包联村全程参与、跟踪指导,村支部书记、工作专班负责人要亲自操作,县直各单位要到包联村亲自参与指导,各乡的党政班子成员、人大主席要包片包村,下沉到一线,四大班子挂牌督战,要全程参与、全程把控,做好指导工作,把安泽乡村治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牢。

会议还对该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廉海平要求,要认清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县委下发的四十条疫情防控措施;农村、社区、各单位、企业要严加管控,各领导干部做好表率;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充分发挥作用,对各种小商小贩、门店、超市、农贸市场等抓好管理;工信局要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管理,实行全部封闭管理,严防外来车辆人员进入;宣传部要利用好农村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要安排得当、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