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24日,农历腊月十二,是尧都区县底镇县底村逢集的日子。当天中午,尧都区委常委、县底镇党委书记杨珽,副区长汤晓燕带领区卫健体局负责同志、县底镇机关干部、县底镇市场监督所、县底村“两委”干部,对集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随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就加强全区各乡镇农村集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在检查当中,杨珽、汤晓燕等领导随时针对集市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提出具体的防控要求。县底镇、村两级干部和市场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不停地提示过往群众“戴好口罩”“不要扎堆”,在人员进出较为集中的镇政府机关大院门口还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过往群众进行测温、登记,配备了医用口罩,向没有携带口罩的过往群众进行发放、要求佩戴到位。

随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指出,临近年关,物流、人流加大,疫情防控的形势日趋严峻。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农村集市所在地行政村,都要从思想上高度警醒,快速行动起来,做到万无一失;

要采取有效的人流管控措施,统一进出口管理,对进入集市摊贩、购物群众采取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进行管控;

要下发专门防疫物资,对集市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杀工作;要组织属地乡镇、行政村、市场监督所联合行动,从即日起至除夕,开展不间断的农村集市疫情防控专项巡查。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毫不放松做好节日期间市场假冒伪劣产品查处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安全、顺心、祥和的春节。(李森)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