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组织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25日下午,尧都区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汤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对学校安全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汤晓燕强调,监管部门和学校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抓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进一步促进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实行教育部门管理督查,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指导,学校具体实施的工作原则,形成各司其职,严格把关的工作机制。

要理清责任、狠抓落实,紧紧围绕政府负总责,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监管责任,教育部门承担行政主管责任,学校承担主体责任的“四位一体”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突出责任落实,多方联动、形成合力。

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开展对《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专题学习宣传,积极落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陪餐制,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要加强应急演练,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科学组织、高效应对,为政府处置突发性事件提供第一手资料。

要全面提高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章琳 郝东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