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春林调研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月24日,襄汾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春林调研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襄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润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鹿剑英一同调研。

在龙腾达化工厂,刘春林深入了解了企业安全设施建设、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生产流程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他指出,化工企业是高危行业,要认真吸取各地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以大概率思维预防小概率事件;

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把排查落实到每个地方、每道工序、每台设备、每个工人,确保没有死角;

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强化员工教育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要加大安全投入,改造不符合安全生产的设备,及时完善设施设备,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在新金山特钢,刘春林深入生产一线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在安全管理上“手要硬,心要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安全生产没有淡季”的观念,举一反三,查漏洞补短板,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一要建立健全安全指挥系统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常态化管理等各项工作;二要定期检查设施设备,加强监控,确保设施设备的安全率和完好性;三要强化安全培训,落实岗位责任制,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四要加强特种作业管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制定安排保障措施;五要落实好岗位职责制,织密安全网眼;六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强化安全监管,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颖)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