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统计局“六个一”举措助力节约型机关建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连日来,临汾市统计局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开展了“六个一”活动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

“节约一滴水”。加强全局节水工作,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积极推广使用节水器具,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做到人离水关,避免过量用水。

“节约一度电”。严格控制空调温度,做到夏季不低于24℃,冬季不开空调;合理使用光照,杜绝长明灯、白昼灯;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内自然光亮度足够时不开灯,做到人走灯熄;下班关闭电脑、打印机等电子设备,实现高效节能使用率。

“节约一升油”。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严禁公车私用,严格派车审批手续,需用车外出的科(室、队、中心),必须经分管领导批准,由办公室填写派车单,驾驶员凭派车单方可出车,建立油耗统计台账,实行公务用车单车油耗核算;鼓励干部职工采取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等出行方式,争做“绿色交通 低碳出行”的践行者。

“节约一张纸”。推进自动化、无纸化办公,纸张双面打印;非涉密文件、资料,提倡直接分送,尽可能少用信封,避免浪费;严格落实《复印登记制度》和《办公物品领用登记制度》,彩色复印超过15份需报办公室审批,严禁打印、复印个人资料,有效减少打印纸、墨等经费开支。

“节约一粒米”。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倡导全局干部职工“适量取餐、节约用餐”的原则,在工作生活中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

“节约一次会”。凡是能通过视频会议召开的会议培训,不再利用现场形式开会培训;必须集中召开的会议培训,也要尽量压缩会议培训规模,减少与会人员。召开会议培训原则上不发笔记本、笔及公文袋。(郗跃华)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