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财政局启动全市财政系统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在全省财政系统“三新”背景下山西“转型出雏型 财政强支撑”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临汾市财政局党组立即采取四项措施,迅速启动全市财政系统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活动。

一是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月19日,临汾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三新”背景下山西“转型出雏型 财政强支撑”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活动方案》,临汾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少白就迅速掀起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活动高潮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二是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该局党组成立“转型出雏形财政强支撑”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力量组建活动专班,负责活动的组织谋划、督导推动、宣传引导等工作。该局党组每周至少专题研究一次,总结情况,查找不足,制定措施,并实行“日报告、周汇总、旬督导”工作推进机制,扎实有序推动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制定实施方案。根据省厅工作安排,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出台临汾市财政系统《“三新”背景下临汾“转型出雏型 财政强支撑”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在全面完成5个方面19项规定课题的基础上,增加投融资平台、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等自选课题,并做到工作任务、责任、标准“三明确”,确保活动时时有人抓、件件有结果。

四是编印学习手册。为全局干部职工统一印发学习手册。包括中央、省、市关于党的建设和转变政府职能的部署要求,中央、省、市关于财经工作的决策部署,财政部关于做好财政工作的安排部署,省厅活动方案等必学内容,并增加了《预算法实施条例》《会计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学习内容,全面提升财政干部综合素养。同时将学习资料同步下发至各县市区,加强督促指导,实现全市“一盘棋”,确保“转型出雏型、财政强支撑”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活动在临汾财政系统落地见效。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