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水利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浇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立春过后,气温逐渐回升土壤解冻,蒸发量增大墒情下降,旱情持续发展。对此,襄汾县水利局出台多项措施,扎实推进抗旱春浇工作。

连日来,襄汾县水利局组织各泵站对水利机电设备设施、输配电线路进行全面检修,以做好春浇准备工作;对灌溉渠道进行清淤,对受损渠道进行修复,以提高水利设施的利用率和灌溉水利用率。

襄汾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服务产业园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道路路网建设工程,与东邓灌区二级干渠、四支渠交叉,并占用三支渠,导致灌区内部分渠道中断需改线。东邓泵站积极组织职工拉土填渠,渠道内衬塑料布,连通二、三十米干渠,为二级干渠桩号0+627后几百亩耕地做好春浇灌溉准备。

据了解,该县目前沿河25处泵站已开机灌溉的泵站有三处,分别是:东刘泵站、大陈泵站、东徐泵站,共计上水量5万方,灌溉面积500亩。其余泵站都在全力以赴检修机电设备,并积极同受益村水管人员联系,动员农民群众投入到抗旱春浇的工作中。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