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18日上午,汾西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汾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任尚锋介绍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汾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郑相如,汾西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郭占元,汾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宋长龙,汾西县司法局局长张俊奇分别就本系统开展教育整顿作出承诺,并就记者提问进行了解答。

据介绍,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3月初开始,6月底结束,为期4个月,其中,学习教育环节约30天,查纠整改环节约75天,总结提升环节约15天。参加人员包括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

此次教育整顿主要包括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

目前,汾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全面启动,学习教育阶段的各项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为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汾西县提前安排,周密部署,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汾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文秘简报、线索收集、顽瘴痼疾整治、舆论宣传、案件评查、扫黑除恶等七个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推进,形成了每项工作都有人负责、每个环节都有人落实的工作机制。全县政法各单位也相应成立了领导机构,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顿取得实效。

发布会再次公布山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0驻点指导组进驻临汾市期间受理群众举报问题线索渠道。值班电话:0357-2090015;0357-2090289;邮政信箱:山西省临汾市1921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党婷雁)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