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青年女作家梅钰被鲁迅文学院第39届高研班录取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21日,从山西省作家协会传来消息,经过层层推荐选拔和省作协主席、副主席的无记名投票,临汾市女作家梅钰被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第39届高研班录取。

梅钰是市作协第一届签约作家,山西省作协第七届签约作家。近年来,在《黄河》《山西文学》《海燕》《黄河文学》等刊物发表中短篇小说30余篇、近百万字,作品先后获得首届黄河文学奖、《娘子关》优秀作品奖等,出版中篇小说集《十二个异相》。

鲁迅文学院中青年作家高研班自2002年开始招生,每年两届,20年来已招录39届高研班学员。学员由各省作协推荐选拔,由鲁迅文学院考核录取。2002年,我市作家张行健(现为省作协副主席、市作协主席)被录取为首届鲁迅文学院高研班学员。梅钰是我市继张行健之后被鲁迅文学院高研班录取的第二位青年作家。(张春茂)

原标题:我市青年女作家梅钰被鲁迅文学院第39届高研班录取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