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政府副县长史超峰深入职业中学专题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23日下午,浮山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史超峰深入职业中学进行专题调研。浮山县教育局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中,史超峰一行听取了县职业中学发展情况汇报,并在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进舞蹈实训室、光机电一体化实训室、烘焙实训室、厨师培训基地、学生宿舍、教室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实训设施配备使用、人才培养理念、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随后同校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

史超峰指出,职业中学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要做好师资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专业师资水平,建设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秀、结构合理,注重技能性和实践性的教师队伍,为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职业中学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需求设置专业,办学要具有明确的市场定向,要选择容易就业的专业,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人才,要强化专业技能训练,提高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打造出具有持久竞争力的专业品牌 ;浮山是厨师之乡,厨师基地又在职业中学,要按照县委确定的打造厨师劳务品牌的发展思路,做好厨师专业化培训,发展壮大厨师劳务产业,让浮山厨师劳务品牌发展好、走出去、传下来,把厨师劳务品牌做大做强,推动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卫琦)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