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召开安全生产重大隐患“零容忍”誓师大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26日,蒲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舟主持召开安全生产重大隐患“零容忍”誓师大会暨三月份工作例会,蒲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邱波,蒲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席江红,副县长刘亚敬,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席俊峰参加会议。

会上,蒲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通报了1-2月份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并对县委、县政府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在杨晓舟领誓下与会人员进行重大事故“零容忍宣誓”。邱波分别向各乡镇和单位颁发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目标责任书。黑龙关镇、住建局及部分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刘亚敬传达了全市三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森林防灭火安泽现场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邱波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晓舟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加快蒲县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杨晓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围绕保平安、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依时依势分析研判安全形势,严管重查,做实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投入要足。

要抓住重点,着力在森林防火、煤矿企业、危化行业、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方面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动态研判机制,对一些复杂性、隐蔽性风险开展专项排查,制定任务清单,逐步消除隐患。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用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的全面落实。

要加强应急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备战,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