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核心提示】3月25日,从山西银保监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0年末,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西省分行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74.3亿元,贷款结余36.5亿元,放款金额、结余金额均在山西省内国有大行中保持前列。

3月25日,从山西银保监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0年末,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西省分行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74.3亿元,贷款结余36.5亿元,放款金额、结余金额均在山西省内国有大行中保持前列。

目前,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在省市分行均成立了三农金融服务管理委员会,负责对金融扶贫工作整体协调部署。在体制上,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深入推进省市县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专设扶贫中心,强化扶贫资源的配置、平台的搭建和特色产品的开发。此外,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在全省有800余位信贷员、120位驻村扶贫干部长期扎根田间地头,专注精准扶贫。

同时,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坚持“地域差异化、产业特色化“的思路,开发专项贷款产品,在支持重点项目方面,累计支持山西省内重点扶贫项目9个,投放贷款17.2亿元。

“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将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面临的资金难、销售难和运输难三大难题,发挥商流、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优势,打造现代化综合惠农服务平台。”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冯黎平表示,“未来,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将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大‘三农’金融服务力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转型增添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原标题: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