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开展小麦田间测产工作 全面掌握今年小麦生产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目前,小麦已进入产量最后形成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夏粮丰收,全面掌握今年小麦生产情况,取得粮食单产的第一手数据,曲沃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按照小麦测产技术要求,对全县小麦试验产量进行测产,以准确掌握今年小麦产量。

在田间地头,农技人员顶烈日、冒酷暑,测产工作一丝不苟,不少程序,不走过场。每到一个村,根据小麦长势分好、中、差分别选取有代表性的小麦田进行测产;每到一块地,都详细了解农户的播种时间、品种、亩播量、施肥情况、耕作方式等基本情况,技术人员分别采集并记录了参试品种的亩株数、株高、穗长、穗粒数等小麦性状主要参数数据。之后将通过对数据进行比对,认真总结分析,争取获得最真实有效的试验结果。

通过测产,今年由于雨量充沛,小麦长势优于去年,亩产最高可达1200斤。下一步农业部门将选出高产典型,推荐最适合当地的播种时间、品种、播量、施肥和耕作方式等最优种植方法,为农民提供技术支持。

曲沃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卫志云我们以不同的方式对水地、旱地进行测产,全县一共是45个测产点。经过测产,将大面积推广适宜曲沃种植的好的小麦品种,为明年小麦丰产丰收打好基础。(俊丽 方舟)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