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6月15日下午,尧都区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尧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春明,尧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丽岗出席会议。

本次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是十届区委的首轮巡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的一次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尧都区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释放了谁破坏营商环境就找谁说事、绝不姑息的强烈信号,是尧都区委创优营商环境的鲜明态度。专项巡察为期2个月,派出4个巡察组,对12个区直单位开展专项巡察。

丁春明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区委“1258”工作思路和举措,切实打通优化营商环境的“中梗阻”,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措施贯彻好、落实好;要把握监督重点,坚持“严”字为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突出政治监督,突出合力监督,突出巡察质量,突出成果运用,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坚持举一反三,不断提高巡察监督的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扛牢各自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真正发挥好纪律“钢尺”和巡察“利剑”作用,确保专项巡察取得良好效果,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任丽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熟练掌握营商环境工作政策依据、政策标准、政策要求,强化担当意识,坚决落实好巡察工作任务,严守纪律规矩,着力打造过硬巡察队伍,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力推进。

会上,宣读了《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全区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纪委、区审计局、区信访局以及被巡察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李森 赵浩)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