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着力优化“六最”营商环境 促进园区建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今年以来,吉县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园区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撑吉县产业集聚区顺利推进。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吉美鲜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的道路硬化已经完成,厂房也基本完工。工人师傅正在进行园区绿化工作。吉美御坊粮油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加紧施工,工人师傅在大型机械的配合下,分工明确,加快推进厂房及路面路基建设。

为了让企业尽快入驻,吉县产业集聚区发展服务中心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协调推进园区“九通一平”建设,解决企业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汽运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排污是吉县产业集聚区“九通一平”的一项主要内容,在各企业投入运营后,核心区的污水需要排放到窑渠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铺设管道需要临时征用窑渠村村民近百亩土地。为了不影响施工方的进度,吉县产业集聚区发展服务中心积极协调土地收储部门以及屯里镇、窑渠村,联合解决企业的用地问题。目前,土地实地测量工作已经完成,征地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山西吉美御坊粮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强介绍,他这些年一直在山东做粮油加工销售,去年决定把吉美御坊这个项目落户到吉县产业集聚区。

为了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各相关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完善规划布局,健全“三化三制”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产业集聚区“九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标准厂房建设,不断提升集聚区的形象和吸引力。(刘晟安 苑坤)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