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自来水公司总调度室副主任贾志华:为市民当好“水保姆”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2年前,她一毕业就满怀激情走进临汾市自来水公司总调度室。从那一刻起,只要出现供水紧急情况,她都会坚守在岗位。

12年里,保供水几乎占据了她生活的全部,无数个供水问题在她的调解下得到有效解决。

12年来,她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逐步从数据分析员、小组长晋升至副主任,安全供水这一职责和使命已深深刻印到她的脑海。

她,就是临汾市自来水公司总调度室副主任贾志华。

“我主要负责调度运行和供水热线管理工作。”贾志华快人快语直言自己的工作内容,“平时协调各部门做好供水热线工作,处理一些市长热线反馈的居民用水问题,并向市长热线、城建热线报备停水等信息。”

谈起供水调度,贾志华说,她们的工作环境很枯燥,一间办公室里,几台电脑、几部应急调度电话就是全部。但是,这份工作却责任重大,24小时不停歇,紧盯供水管网压力,随时调配供水需求,时刻回复市民用水问题。

贾志华感叹道:“今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市区大大小小的街道都在修路,停水区域也随之增加。我们总调度室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特别辛苦。尤其是有停水情况时,我们的工作人员几乎一晚上都不能休息,接电话接到嗓子说不出话来。”

“我时刻关注着热线来电情况,如有困难问题就协调各个部门积极处理。我们的原则就是在最短的时间里给用户最满意的答复。”贾志华说,她经常加班和工作人员一起解决用户反映的供水问题,现在大家都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众所周知,大年三十不仅是一个重要的节日,更是用水高峰期。但这一天对于贾志华和她的同事们来说却是一场“战役”。

“大年三十我们加班到晚上七点半,一天内接了几百个电话。”贾志华说,对于用水高峰期的供水,公司制定了预案,但各种小的问题还是不可避免,这时就需要他们来安抚群众说明情况。

“有的用户能理解,有的用户不理解,甚至辱骂我们的工作人员。”贾志华感叹道,“大过年大家没水用,我们非常理解,所以用户语气再不好,我们也抱着理解的态度尽快解决问题,尽力协调各方妥善解决所有问题,最终让居民都用上水。有的小区实在没办法了,我们用送水车给居民一车一车地送水。”

齐肩短发、身材瘦弱的贾志华给人弱不禁风的感觉,但她的言行中却有着一股坚韧。

“作为供水人,保障供水、服务民生是我们的职责。”贾志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更好地提升自己,做好调度运行及供水热线的管理工作,协调各部门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供水用户最满意的答复,全力做好市民的“水保姆”。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