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教育局召开暑期“双减”工作调度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日前,临汾市教育局召开了2021年暑期“双减”工作调度会,各县(市、区)教科局以及各级各类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暑期“双减”工作部署会精神,深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全市开展暑期“双减”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教科局要对标对表中央“双减”工作的意见,研究制定细化“双减”工作方案,建立市、县(区)两级“双减”工作专班,综合推进“双减”工作。同时,要立即暂停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对已经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坚决整治乱象,重拳查处存在的安全隐患、虚假广告等违规行为,发现问题严肃通报、处罚。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秩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丰富课后服务供给,多种形式探索暑期托管服务。管好用好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平台,加强资金监管,防范各类风险,制定风险防范化解预案,压实属地主体责任,稳妥审慎推进“双减”工作,切实减轻学生过重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郭秀婷)

原标题:市教育局召开暑期“双减”工作调度会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