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县“两节”文旅系列活动在师家沟清代民居景区启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寻根·铸魂·悦生活,游千年古邑、品绿塬美食,9月21日,汾西县“两节”文旅系列活动在师家沟清代民居景区启动,汾西县领导乔建平、赵志红、范宏艺、刘元建、郭凯、郑相如、仇泰岭、王安定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汾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志红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汾西县将充分挖掘丰富的旅游资源,继续把握文旅融合新趋势,培育品牌优势景区,推进文化铸魂、旅游为民,发挥文化赋能、旅游带动作用,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使文旅产业成为支撑县域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同时指出,开展文旅系列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畅游师家沟清代名居、感受民俗文艺表演、体验汾西非遗文化、品尝汾西县优质特色农副产品、参与灯迷篝火晚会,让大家领略师家沟景区的自然之美、感悟深厚的历史民俗文化。进一步推动汾西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汾西县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提升文创产品、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汾西县政协主席乔建平宣布汾西县游千年古邑、品绿塬美食,“两节”文旅系列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气氛火热,师家大院威风锣鼓、舞狮、民歌、舞蹈、朗诵、音乐快板等自编自演的节目,欢快热闹接地气、个个展现精气神,吸引了广大群众纷纷前来观看。

此次文旅系列活动包括节目展演、窑洞非遗文化体验、农副产品和文创产品推介、“中秋赏古建、祈福猜灯谜”、“梦幻师家沟、浪漫中秋夜”篝火晚会等活动。(周小峰 付燕保 闫艺政)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