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樊宇调研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0月13日下午,大宁县委副书记、县长樊宇调研县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副县长乔前、李栋,县政协副主席任秀红一同调研。

樊宇一行先后来到国道209、省道248、国道520沿线和轻工业园区避险集中安置点等地,实地查看了道路、河堤损毁及民房受损情况,详细了解了群众安置、道路排险、河道疏通、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等情况。

樊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做好群众安置和抢险救灾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工作,扎实做好气象预警信息宣传和地质灾害点的实时监测,完善相关警示提示标识标牌,确保隐患点不发生次生灾害和人员伤亡;要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做好防汛、抢险以及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要及时排除险情、消除隐患,科学统筹和谋划灾后恢复工作,积极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要聚焦群众所急所需,确保转移群众吃、喝、住等基本需求得到满足。(张帅)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