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刘锋调研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运行和灾后重建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1月18日,翼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锋对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运行、因灾受损农房修缮重建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唐兴镇下高村、里砦镇里砦村,刘锋先后查看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餐厅、休息室、娱乐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管理、服务水平、发展模式。刘锋指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是从老年养老需求出发而建设的一项惠民工程,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从老年群体实际需求出发,为他们营造安享晚年的良好环境,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要持续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准备安全可口的饭菜,关心他们的日常,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要合理布局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完善基础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工作精细化、服务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水平,挖掘整合社会资源,优化公共空间配置,使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功能更加完善,充分发挥照料中心的敬老养老作用,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里砦镇唐城村和天马村,刘锋对里砦镇因灾受损农房修缮重建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实地查看受灾群众在建和已置换房屋。刘锋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市重要批示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灾后恢复重建专班工作会议部署,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加快受损农房重建修缮进度,保障受灾农户的基本住房需求。要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工作进度,结合受灾实际和群众需求,严格房屋建设标准,保证工程质量。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安全底线,保障受灾群众在新房修建中的日常生活,加强对贫困户、五保户、贫困监测户等困难群体的关心联系,将党的政策和温暖及时送到,早日打赢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要加大组织建设力量,严格施工管理,千方百计保工期、保材料、保质量、保安全,做到出特色、出亮点,保证翼城县受灾群众春节前全部安全入住。

在天马村,刘锋还对农村居民“煤改气”使用情况、垃圾清运等工作进行了解。刘锋指出,垃圾清运事关群众福祉,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关键举措,要保障垃圾清运车运行,把“身边小事”做实做细,为群众营造一个清洁、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要高度重视群众冬季取暖工作,全力保障天然气供应,多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多做宣传沟通工作,向群众讲解天然气取暖安全操作方法、保温措施等,确保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韩凯启)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