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战“疫”中闪光——侯马市监局综合行政执法队抗疫事迹侧记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进入3月以来,按照侯马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侯马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同志们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疾风骤雨砺初心,战“疫”时刻显担当,筑起一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线”。

知难而上分兵上院卡口

侯马市位于临汾盆地和运城盆地之间,是山西省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各交通卡口的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了支援重点交通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侯马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抽调精兵强将,组成15人的抗疫“党员突击队”,驰援侯风线上院卡口的疫情防控,对进入全市的各式车辆“点对点”进行24小时管控、执勤和备勤工作。

“您好,请扫场所码,请打开健康码和和行程码,谢谢配合!”这样的话语他们每天要重复上千遍。他们吃在卡口、住在卡口,只为守好门、保好家。白天他们在车流中忙碌,夜晚他们继续坚守。多少个日夜,他们都在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中度过。

他们日夜坚守,以路为家,与车为伴,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全力以赴护平安、保畅通,通过强化重点路口车辆排查、保障道路畅通有序等一系列措施,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带队副处级领导、市卡口工作纪律巡查组的表扬。

重点防范支持社区防疫

4月20日晚,根据上级关于开展全市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的紧急通知,执法队所在的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由支部书记何常宏同志带队,率领部分党员同志第一时间参与到平阳南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的工作任务之中,为社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演练从晚上8点一直到次日凌晨2点多才结束,参与演练的同志们不辞辛劳,奋战在各自的检测岗位,他们搬运工具、测温消毒、维持秩序、录入信息,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每一位参与者都积极主动、不惧风险,满腔热情、齐心协力地圆满完成了演练工作任务。

4月23日,执法队派出10名党员干部协助平阳南社区开展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给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购买生活物资、贴封条、清理生活垃圾等保障服务,大大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人员不足,工作难度大的不利因素,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社区和社区群众的充分认可。

履职尽责 做好本职工作

在完成好上级交办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执法队的同志们并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他们严格落实市场监管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严守宣传阵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执法队员们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安排食品安全检测车不定时地到各个小区及超市门口、菜市场口、夜市口播放普及宣传疫情防控常识,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自疫情以来,执法队聚焦民生领域,加大执法力度,查办了一批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违法案件,震慑了违法分子,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执法队严守维稳阵地,筑牢群众暖心网,该队将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任务来对待,严防严控消费安全风险,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理,针对疫情相关投诉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回复。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侯马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同志们经受了考验,锤炼了党性。一枚枚党徽、一个个身影、一次次奔跑,映射着全体同志们贯彻党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坚定决心。他们满腔热情、无怨无悔、担当尽责、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的亮丽风采!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送支鲜花给妈妈 再向妈妈敬个礼
槐林五月漾琼花
襄汾:瓜果飘香时 农民喜增收
尧都农商行:致敬劳动者 笔墨赞五一
隰县:梨乡春播忙
翼城天龙救援队救俩落水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