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农业特优产业发展研讨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7月2日至3日,临汾市副市长张潞萍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农行临汾分行、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在吉县召开农业特优产业发展研讨会。吕梁市原副市长尉文龙,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所魏钦平教授,及山西黄河环境与资源经济研究院、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农业大学食用菌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应邀参会。

会上,张潞萍从营销好一个品牌、用活一个市场、扭住一个重点发展和搭建一个平台4个方面,阐述了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尉文龙就培育龙头企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特别是产业振兴作了经验分享;交口县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公司打造全产业链大数据平台和农光互补新模式推进食用菌产业集群建设作了介绍。会议集思广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

张潞萍强调,要依托吉县苹果优势,打造“临汾优选+智慧农业”示范模式,推动出台3年内发展100个智慧农业(现代园区)工作方案,为推进共同富裕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后,张潞萍还深入吉县屯里镇桑峨村开展走访慰问、同党员座谈和讲党课活动,并在吉县黄河段进行巡河防汛检查。(郑红卫)

原标题:形成新机制 实现最优解 画好同心圆 我市召开农业特优产业发展研讨会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