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临汾市首届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2月3日上午,由共青团临汾市委、临汾市教育局、人社局、临汾市总工会、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临汾市首届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初赛,在临汾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20多所学校的32名少先队辅导员经过层层选拔,站上比赛舞台,进行风采大赛比拼。

全体参赛选手精心筹备、团结协作,围绕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笔试、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及个人风采展示等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全面体现少先队辅导员的理论功底、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比赛现场,专业评审及大众评审根据选手现场表现打出分数,其中大众评审团由各县团委副书记、少工委副主任和部分市直学校辅导员及少先队员代表组成。初赛结束后,顺利进入决赛的选手将进行少先队活动课现场实操展示等,全方位展现临汾市少先队辅导员新时代风采。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县(市、区)少工委,市直学校少工委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同时全市辅导员老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引领广大少年儿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赵俊王凯)

原标题:加强自身建设 聚焦主责主业 我市首届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