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国刚)3月23日上午,临汾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在中共临汾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振信心,笃定前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真心爱临汾,奋斗赢未来,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临汾篇章作出政协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午10时30分闭幕大会举行。

市委书记李云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延峰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郝忠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强,市政协副主席王金龙、杨忠华、王阿家、蔡志强、李云岗、任耀文、张瑞萍,秘书长曹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张瑞萍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53名,实到委员33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委员们亲切互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谋改革发展、共商民情民生、共绘幸福和谐蓝图。市委书记李云峰在开幕会上作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临汾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三大机遇”、“五个鲜明标志”,对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委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负责的履职态度,深入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围绕临汾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协商讨论,务实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五届市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会议内容丰富、议程紧凑、富有成效,是一次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良策的大会。

郝忠祥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临汾市委就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出了明确要求。置身于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置身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新赛道,人民政协责任更加重大,要奋起新赛道、谱写新篇章。

郝忠祥指出,奋起新赛道、谱写新篇章,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认识上的“清醒”铸牢政治之魂。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政治原则和工作遵循,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中共临汾市委的领导落实到政协理论武装、履职活动、制度运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坚决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郝忠祥指出,奋起新赛道、谱写新篇章,必须聚精会神谋发展,以大局上的“清新”共襄发展之举。要深刻领会中共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在政协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作为当前最紧要、最关键、最聚焦的中心任务,树立大抓数字经济、开发区建设、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和履职取向,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多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切实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特别要注重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人脉资源优势,加强与各界别、各领域、各行业的联谊交流,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吸引更多人才、项目、资金向临汾集聚,使人民政协真正成为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充分彰显人民政协不可比拟的显著优势、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不可或缺的特殊作用。

郝忠祥指出,奋起新赛道、谱写新篇章,必须扛起责任勇担当,以工作上的“清零”砥砺政协之志。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站位,对标全国一流、全省先进,以“清零”的心态去争先进位,打造新品牌、创造新经验,继续在“创新、出彩、叫好”上做文章。要在“凝心聚力、建功临汾”主题活动上锐意创新,坚持政协主动、界别推动、委员发动、市县联动、内外互动,切实“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质效。要在打造“三位一体”协商平台上不断出彩,让更多的政协委员下沉一线,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参与协商,把“民之关切”转化为“行之所向”。要在树立“懂政协、爱政协、兴政协”队伍形象上持续发力,大力倡导“懂政协、爱政协、兴政协”的工作理念,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踏实”的工作标准和要求,“真实”的工作收获和成就,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郝忠祥指出,奋起新赛道、谱写新篇章,必须狠抓队伍强素质,以修为上的“清静”涵养赤诚之心。要在提升自身修养能力上做表率,常学习以“洗心”,洗出干好政协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让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常反思以“革面”,革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加速度”“新状态”,让轻松上阵成为常态;常对照以“换位”,换出懂政协、爱政协、兴政协的精气神,让友情友谊更加牢固;常照镜以“检点”,检出政协事业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的拼抢精神,让标杆表率不断涌现。要在强化团队合作共事上做表率,以宽广的胸襟包容人、以真挚的感情凝聚人、以团结的姿态带动人,形成共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强大合力。要在奔赴赛道创先争优上做表率,哪里有党旗、哪里有赛道,政协就奔赴哪里,展现“政协一线”作为。

郝忠祥指出,奋起新赛道、谱写新篇章,必须驰而不息转作风,以行动上的“清廉”筑牢事业之基。要将履职根系牢牢扎在基层群众中,通过开展委员培训、座谈交流、读书分享、考察调研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厚植为民情怀。要倍加珍惜和用好政协“话语权”,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大事要事上来,把干劲和闯劲运用到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上来,影响带动更多人“爱临汾,赢未来”。要时刻把廉洁自律作为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不断推进政协事业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为推动临汾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临汾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袁振旭、闫建国、梁晓旭、王渊、崔元斌、郝献民、王彬、张潞萍、郭行杰、刘海洋、王国平、王金珍、郑步电、扈新起、薛凤奎、张安文、李建国、牛少白、张希亮、王云、胡晓刚、乔飞鸿、乔杰、姚江华、段江燕。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