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召开2023年交通重点项目专项工作汇报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26日,侯马市召开2023年交通重点项目专项工作汇报会。侯马市委书记吴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白永明,相关部门及设计单位参加汇报会。白永明主持会议。

会上,白永明汇报了综合枢纽站建设相关情况,设计单位汇报了高铁站二期站前广场及交通组织设计方案。

吴勇指出,高铁站交通枢纽项目是侯马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对外展示侯马市形象的窗口,更是连接全市交通要道的重要枢纽,对城市交通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责任单位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高铁枢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该项目建设对侯马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完成预定目标和各项任务。

吴勇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全局高度,深入研究,纵深谋划,结合侯马实际,找准定位,找准城市发展和高铁的关系,解决长远和眼前的关系,从宣传侯马文化的功能性、商业发展的实用性、交通运行的承载性为抓手,做好路网规划、环境改造、要素保障等工作,在尊重高铁西站建设发展内在规律的基础上,理性的对高铁发展建设进行科学定位,充分发挥高铁通道经济和枢纽经济效应。项目设计单位要认真吸纳各方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方案规划要有科学性、操作性和前瞻性,综合考虑功能性、安全性、便捷性,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在疏导人流、车流等实际难题上深入研判形势,拿出可行方案,着力破解区域内公共交通问题。要综合考虑高铁西站与侯马市交通的联通性、经济性、景观性等特点,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带动城市集聚发展,打造最具门户特质的标志性建筑。要分析研究项目开发建设模式,建立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推进“路地”双方相互对话、相互协同,共同推动综合枢纽站一体化建设。

尹明星要求,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树立长远战略眼光,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努力将侯马市高铁枢纽项目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工程。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广泛征集合理化建议,不断完善各项功能配套,确保群众方便快捷出行。要进一步研究色彩搭配,融入晋国文化,注重景观打造,建设高颜值的高铁站。要注重功能设置,坚持系统思维,在统筹谋划中精准定位、科学设计,处理好站房与广场、道路的空间关系,在设计中体现便利性,建成服务人民群众、提升侯马市铁路枢纽城市形象的精品力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为确保侯马市综合客运枢纽站早日建成投用提供坚强保障。(侯马融媒 冯瑞 赵聪)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