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届大槐树寻根祭祖大典排练进行时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3月29日,距离第三十三届大槐树寻根祭祖大典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景区祭祖广场各类节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和筹备,演员们各个精神抖擞,队伍整齐统一,动作协调一致,用心用情练习着每一个动作。

花絮一莘莘学子齐上阵。“面带微笑,眼睛直视前方,要用余光去看扇子……”原来,他们正在排练“根”字。“根”字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既是景区标志性建筑,又是一种剪不断的情思,饱含了浓浓的桑梓之情,悠悠的思乡之意。由学生组成的幡旗方阵正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花絮二非遗项目来展演。大槐树祭祖习俗在2008年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区每年都会在清明节、中元节、寒衣节举办祭祖大典,通过庄严肃穆的祭祖仪式向大槐树移民先祖虔诚祈福,寄托广大移民后裔对先祖的感恩之情。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的金鼓乐声,鼓点紧促,声响震天动地,演出者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排练中,合着音乐节拍不断反复练习,力争将每一个动作达到标准规范且充满感染力,敲出洪洞人的风采。

花絮三文化艺术进景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走进景区,有传统戏曲表演、书画展、摄影展活动。目前,景区的各项氛围布置正有序推进中。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