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督导检查耕地保护工作汇报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5月8日,由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副局长郝建刚带队的督导组,深入襄汾县督导检查耕地保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襄汾县委书记刘春林主持会议,县领导杜斌、滑颖奇、周建民、栗军、张海荣参加会议。

郝建刚强调,襄汾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扛牢扛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严格执行政策规定,落细落实各项监管措施。要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依照法规和政策,准确判定类型,全面整治整改,坚决防止简单化和“一刀切”。

刘春林表示,襄汾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严格落实土地保护基本国策,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要严格排查整治,加大对违法占地行为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对一些重点区域、敏感场所,不间断开展执法巡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以“零容忍”的硬态度,发现一处,拆除一处。要营造浓厚氛围,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让群众充分了解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保护耕地的行动自觉。

会上,杜斌汇报了全县耕地保护工作情况。

会后,督导组一行还深入襄汾县各地,督导检查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襄汾融媒 志芳 升腾)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山城隰州 阳光普照
尧都摄协采风作品展
绿色春天满枝头
永和自行车挑战赛
隰县玉露香梨竖起新标志
松花开时不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