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乡风文明100行动”落地晋中左权紫会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效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积极履行山西银保监局下发《关于山西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深刻领会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22年度“三农”工作对口协商座谈会会议内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借助总部“乡风文明100行动”方案引导,通过党建引领,附加“保险+科技”赋能,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4月26日,山西平安产险晋中中心支公司在左权县紫会村开展以“深化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乡风文明100行动”,这是“乡风文明100行动”在晋中的第二站。

活动当天,晋中市金融办赵利军主任,左权县副县长师帅 ,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彦忠,左权县人大张彦红,紫会村党委书记何文中,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明,平安产险晋中中支总经理王秉赢应邀出席。

启动仪式首先由左权县领导及赵明总发表致辞。左权县副县长师帅表示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乡风文明100行动”紫会村党建共建点揭牌仪式,是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党委与紫会村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创优保险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实举措;也是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深入践行平安产险总部“乡风文明100行动”、开展政企党建联建的有益探索。希望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以此为契机,以紫会为基,进一步拓展业务、扩大合作,为推动左权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平安”贡献、体现“平安”力量。

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赵明总表示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殷切嘱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平安产险总公司从长征出发集结地江西于都县启动了“重走长征路暨"乡风文明100行动”。今天,“红色基因”传到了左权县,传到了辽阳镇,这个革命老区民族红色文化传承基地,这个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奇迹地方,开展“乡风文明100行动”意义十分重大。

随后双方领导共同揭开“党建共建单位”“党建共建产业致富基地”和“三农保险服务站”三块牌匾;并向紫会村捐赠三万元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党群服务中心升级和当地乡村振兴工程,助力将党支部建设成为乡村振兴事业的“桥头堡”;同时,希望双方以党建共建为纽带,拓宽合作渠道,构筑党建工作新模式,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捐赠仪式结束,参加活动的各领导嘉宾召开沟通座谈会,与会领导就后期保险合作、农副产品推广协销、农村致富项目研讨等方向进行了详细会谈。

活动最后,左权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丰慧亲临紫会村,与晋中市金融办、平安赵明总等一行人员进行深入沟通,就平安保险支持左权地方经济发展、后期保险合作、保险助力乡村振兴等事宜进行研讨交流。

赵明总表示,要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平安作为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发展的企业,要在继承红色基因、传承太行精神的同时,与晋中市、左权县各级政府部门继续开展金融合作,用保险能力、科技能力,在促进农户增收、农业发展、乡村振兴上贡献更大力量。(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

[编辑:孔志华]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