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酒文化节开幕 山西省乡宁县“一瓶酒”邀客醉游酒庄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大美云丘一座山、紫砂文创一把壶、戎子干红一瓶酒、优质焦煤一块炭”是煤炭之乡山西省乡宁县的靓丽名片。5月19日,第七届戎子鲜酒文化节在乡宁戎子酒庄景区开幕,为期三天的活动吸引众多游客观光、体验、游玩。

本次鲜酒文化节由乡宁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主办,山西戎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以“乐享戎子、醉游酒庄”为主题,以“扩大景区品牌影响力、弘扬戎子鲜酒文化”为宗旨,通过系列活动推动戎子文化游、观光游、休闲游、度假游的融合发展。

活动分酒庄旅游区、集赞打卡区、网红“520”道路、空中油纸伞、传统文化体验、现代体验项目、葡萄酒文化休闲体验等七个区域部分,设有投壶、蹴鞠、捶丸、欢乐套圈、古装体验、3D人体打印墙、儿童钻石贴花DIY、免费品尝鲜酒、DIY个性酒标等项目。

在乡宁县文化和旅游局支持下,携程集团于5月19日在戎子酒庄景区举办了一场以“美酒美景在戎子,夏日乡宁旬味之旅”为主题的旬味美酒会。乡宁县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武红权,乡宁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杜浩江,山西戎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文泉,山西戎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建祥,中国酒庄联盟专职副主任沈忠勋,携程集团代表,云丘山景区代表,美食达人等出席该活动。

5月20日,乡宁县文化和旅游局、乡宁县图书馆在戎子酒庄景区举办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带上经典去旅行活动,小学生演员表演了情景剧《红楼梦》精彩片段,朗诵了《红楼梦》经典诗词等系列内容。

戎子鲜酒是戎子葡萄酒系列中的特色产品,戎子鲜酒文化节于每年5月19日举办。本次鲜酒文化节创新鲜酒节的传承方式和表现形式,同时丰富和充实景区文化看点,搭建文旅融合平台,增强文化内涵,弘扬民俗文化,让更多游客了解戎子文化、传统习俗、葡萄酒知识等。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