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农商行浪泉支行:授信让养殖路更顺畅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5月11日,处理完手头的工作,襄汾农商行浪泉支行副行长许耀辉像往常一样开车前往辖区开展上门走访服务。许耀辉下乡的第一站来到襄陵镇南柴村村民张文生的养牛场。

在张文生的带领下,许耀辉走进养牛场查看养殖情况。牛场内,一头头膘肥体壮的牛在食槽前一字排开悠闲地吃着草料,并时不时哞哞叫上几声,为牛场增添了勃勃生机。“我现在养了近50头牛,以育肥为主。除了销往外地,我还自己加工成熟食出售。”张文生指着牛圈里的牛热情地介绍。

张文生养牛已有10余年时间,他之前经营砖厂,后来由于砖厂环保不达标,他开始寻求转型。经过多番考察,最终把养牛确定为转型发展的产业。“养牛虽然投资大一些,但牛的抗病能力相对较强,行业利润还不错,一年下来能有较好的收益,同时还能照顾家庭,非常适合我。”张文生说,在最初开始养牛的时候,他对该产业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未来做了规划,这让他有了充足的底气。

2013年,张文生把原先的砖厂经过改造,建成了一排排牛圈。随后,他在周边的村子里收购牛犊进行养殖。“刚开始的时候信心满满,但是,正式开始养殖后,才能体会到其中的艰难。”张文生说,他是第一次大规模养牛,发现牛容易感染口蹄疫、牛痘等疾病,为此,他专门买了相关书籍,并在网上学习养牛技术,现在,一些基础的疾病防治他都可以自己处理。经过几年的养殖,张文生逐渐摸索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养殖技术。在他的精心养殖下,牛长得膘肥体壮,上门收购的客商络绎不绝。“养牛说起来简单,却是个精细活,要调配好饲料,要及时喂养,有异常情况还要及早发现……”说起养牛,张文生如数家珍。

张文生的养殖经验越来越丰富,发展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在周边村子有了一定的名气。2019年,襄汾农商行浪泉支行的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向张文生介绍了农商行的授信政策。了解清楚相关政策后,他便提出了申请,很快获得了10万元授信。“我刚开始没有想过使用这笔资金,但是后来要进草料时正好缺钱,就使用了一次,感觉非常方便。随后几年,只要有急用,我就会用这笔授信,让我的生意越做越好。”张文生感慨地说。

“今年市场行情相比往年差一些,幸好我去年专门到外地学习加工牛肉技术,现在做起了出售熟牛肉生意。”张文生高兴地说,他本来就是一个爱好美食的人,尤其喜欢自己动手做。养殖多年后,他萌发了加工牛肉的想法。于是,他专门前往外地学习,并很快掌握了加工熟牛肉的方法,开辟了一条新的出路。“现在我们这里村民家里有办红白事的,很多都会来我这里购买牛肉。我有很多回头客,一些临汾的客户甚至驾车几十公里来我这买牛肉。”张文生高兴地说。

看着牛棚里的牛,张文生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许耀辉对张文生说:“以后只要发展上有资金需求,就可以直接找农商行。作为服务‘三农’的地方金融主力军,浪泉支行的服务会一直在你身边。”(刘文军)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雨后隰州赛仙境
紫穗槐花香满山
大蓟花儿红艳艳
隰县举行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
隰县成功举办青年人才联谊会
黄河壶口瀑布:门票半价 游客盈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