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曲峨镇道教村:樱桃红了 采摘季来了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三农图片

从青绿到浅黄,从浅黄到浅红,从浅红到深红,这几天素有“春天第一果”之称的樱桃熟了!走进大宁县曲峨镇道教村的樱桃园,清新的空气中,阵阵馨香扑鼻而来,一排排、一行行樱桃树上果实累累,一个个晶莹剔透的樱桃,在枝头上随风摇摆,煞是诱人,满满都是丰收的喜悦。

道教村果农房玉产说:“我种了十来年樱桃了,我有五亩地,一亩地能卖一万五千元左右,五亩地收入七至八万元,到五月份樱桃成熟的时候,周边县的人们都来我们村摘樱桃。”

道教村山水相依,风景秀丽,独特的地域优势造就了这里的大樱桃独特的口感。道教村大樱桃的管理采取不打农药、不用化肥的有机管理模式,所产樱桃绿色环保无污染,是大家踏春采摘的好去处。

曲峨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道教村党支部书记贺鑫说:“我们村计划新建樱桃采摘园,5个大棚,减少倒春寒的影响,规模化种植,以此来提高效益,真正的形成以观光旅游为主的樱桃采摘园,将樱桃产业与咱村里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相结合,更好的形成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今日大宁 张帅 刘浩杰)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