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乡宁“戎子杯”半程马拉松邀请您品美食 看比赛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美食,是记住一个城市最有效的方式

乡宁,有着属于自己的味蕾符号

这些符号串联在一起,勾勒出乡宁最本真的样子

这个绚烂的盛夏

让我们一同来到乡宁戎子

体验这场与众不同的赛事

在这里,你可以邂逅秀美山乡,品尝当地的珍馐

乡宁“饸饹”面,一口面,一口乡愁

简简单单的一碗面食,却深藏乡宁人对家乡情怀的深厚感情。选料上精挑细选,肉要选择祛寒燥湿的羊肉,提前两天处理,切丁、烹饪。卤料也同样讲究,黄的土豆、红的胡萝卜和白的豆腐,加上羊油、素油、调料和红辣椒,慢火熬煮,香气扑鼻。

乡宁白面油糕,流传千年

乡宁油糕以皮脆面软,味道甜美而享有盛名。流传千年的白面油炸糕,被当地人视为美味佳肴。普通的面粉经过高温处理,变得韧性十足,可塑性强。再把红糖芝麻馅包裹进去,油糕生胚就做好了。放到热油里炸至金黄,黄澄澄、香喷喷的乡宁油糕就出锅了。

乡宁空心月饼,古法传承

乡宁空心月饼是乡宁县的一款传统名吃点心,与所有中秋月饼不同的是,成品呈空心状。其以独特的味道、精湛的工艺,深受人们的喜爱。包好馅的月饼要放进月饼模子成形,然后放入火炉烘烤至成熟。没有华丽的包装,没有耀眼的商标,就凭这带有古老传统的纯手工制作、圆圆的、胖胖的、憨厚淳朴,自然可人。

乡宁民俗花馍,“有馍就有事,有事就有馍”。

乡宁花馍的制作有一套严格的工序,要做好、做出特色,并不是件轻而易举的事。发酵、揉面、捏花、蒸制……每一道工序都要精益求精。饧馍时,要掌握好时间和温度,确保不变形、不干裂、湿润光滑;蒸制时要控制好火候,蒸出的花馍才能熟透而又不变形、不起泡。乡宁花馍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传承发展到今天,逐渐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完整的创作体系,具有丰富的文化品位和浓郁的地方特色。

乡宁豆腐:白嫩细腻,味香可口

乡宁豆腐,洁白如玉,细若凝脂,水嫩柔软,浆质纯韧、手捧不散,蒸煮不碎,膨虚胀大,豆味浓香,口感爽滑,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效,也是促进骨骼生长发育的养生食品。

乡宁下县长山药:美丽下县村,珍馐长山药

乡宁下县村的深厚黄土地里生长着一种特有的食材——下县长山药,不同于其他长山药,下县长山药肉质肥厚,口感绵软,质地粘性强。深受青年人喜爱。

乡宁核桃

乡宁核桃壳圆、色清、壳纹浅少、壳皮薄,果肥大,肉色净白,仁饱满,黄白色,味美鲜香,桃仁片大而完整。

乡宁翅果

翅果油树为我国特有,现仅分布于吕梁、中条山部分地区。该树种全身是宝,是开发食品、医药、美容等产品的极好原料。乡宁翅果为坚果核果状,近圆形或阔椭圆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E及微量元素,且脂肪酸十分突出,历来受到广泛的认可。

东方大美,戎子酒庄葡萄酒

戎子酒庄是集优质酿酒葡萄种植,中高档葡萄酒生产,农业生态观光以及葡萄酒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的综合体。酒庄酿酒葡萄基地位于北纬35°~36°,平均海拔1100米的黄土

高原上,这里光照充足,瓤质黏土,昼夜温差大于15℃。这些黄土高原的小气候特征及外围条件非常适宜优质酿酒葡萄的生长,被各界专家誉为“酿酒葡萄生长的黄金地带”。

这里是山西省乡宁县

这里是戎子酒庄

这里,是2023乡宁“戎子杯”半程马拉松的起终点

6月3日,让我们穿越青山绿水

在飘满葡萄清新芬芳的戎子酒庄

放慢生活的脚步

用心感受这山水间的宁静

2023乡宁“戎子杯”半程马拉松

诚邀您在盛夏来到这片山乡宁静之地

在这座康养福地的山城中

度过一个轻松惬意的马拉松周末吧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通过活动让幼儿健康成长
农民工歌手大赛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隰州驶入快车道
蓝光花影好去处
雨后隰州赛仙境
紫穗槐花香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