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安泽分局组织开展固废危废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防范遏制涉危险废物环境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制度和相关标准规范,全面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近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安泽分局固废管理股联合执法队对辖区内的山西蔺鑫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安泽县通祥洗煤厂开展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

本次评估采用现场核查和资料审查的方式,对焦化、化工、煤矿、洗煤等重点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工作进行抽查评估。重点检查企业危废产生、处置、储存、等各个环节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和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查看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核查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台账登记、申报、贮存和转移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危废暂存库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当场要求企业限期落实整改。

下一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安泽分局将持续开展对涉危废产生单位规范化评估工作,加强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确保危险废物安全处置,有效防控危险废物环境风险。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戏曲票友大赛 弘扬传统文化
花海梨都
通过活动让幼儿健康成长
农民工歌手大赛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隰州驶入快车道
蓝光花影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