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生态环境局临汾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郭俊俊:持续发力巩固 全面提质增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我们分局于2021年3月30日成立后,全面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积极构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框架。”市生态环境局临汾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郭俊俊说,2021年,临汾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框架总体规划环评获得省厅批复,推动全区在招商引资、企业入驻、生产规范等环节具备要素支撑,编制了“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及水污染防治保护规划和生态环境保护“三线一单”,健全了以环评制度为主体的源头预防体系,主导完成了环境突发应急预案、辐射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五项应急预案的编制,规范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处置。

郭俊俊介绍,分局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不断强化工业企业管控、面源污染管控、移动源管控等措施,对4个加油站、3个涉VOCs排放汽修行业、8家干洗店等涉VOCs企业采取管控措施,督促12家建筑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对418家餐饮单位油烟净化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对各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登记,开展禁焚禁烧宣传,严格“禁煤区”管控,制定《城市立体清洗行动实施方案》,加强对每周一次立体清洗的日常巡查和重点监管。在水污染防治专项整治方面,对涝洰河逐段巡查、分段检测、科学分析,在夏保汛期水质专项行动中,协同有关部门全面整治涝洰河南岸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涝洰河高河店西国控断面水质全面退出劣V类,水质持续向好。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全方位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临汾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企业落户、环境建设等方面做好服务,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郭俊俊说。

郭俊俊表示,今年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和打击力度,提升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教育生产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严厉打击重大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案件,形成震慑警示作用;在涝洰河综合治理的基础上加大巡查力度,保护治理成效;重点从扬尘治理、餐饮油烟管控、涉VOCs管控等方面开展大气环境质量整治工作,要求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指导重点区域餐饮单位安装在线监测设施,指导涉VOCs企业开展错峰生产,有效减低臭氧生成,全面开展固体废物排查整治,规范生产经营涉危险废物的行业,消除生态环境安全隐患。 (柴云祥)

原标题:市生态环境局临汾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郭俊俊:持续发力巩固 全面提质增效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山西师大:校园民乐展风采
梨花飘香隰县梨农忙
清明节:缅怀先烈 遥寄相思
隰县:一城春色满城花
隰县:桃坡村杏花开满山
隰县:禅房映绿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