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场监管局:科学监管促发展 倾情服务提质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2022年,侯马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紧紧围绕开发区建设总目标,强化市场监管的服务保障作用,依法履职,科学监管,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顺利完成了全年考核指标和工作任务,被开发区评为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

科学监管,把握“严”的基调。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涉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经营户110家;完成食品抽检81批次;对秦村市场29家食品小摊点进行了约谈整治;对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专项整治;完善特种设备档案管理56户,指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完善应急预案20户,开展应急演练3户;督促餐饮单位更换智能角阀液化气罐达150余个。通过加强监管,督促各类企业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倾情服务,拥有“真”的情怀。坚持为企业用情服务,通过走访了解企业经营中的困难,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先后为2家企业制定产品标准和1家企业申请注册商标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党建指导员还利用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登记注册服务16次。通过热情服务,赢得企业认可,全年先后招引落地现代服务业项目52个。

坚守底线,扎牢“实”的作风。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既是对人民群众安全的保障,也是规范生产经营秩序的需要。全年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8起,收缴罚没款77588元。受理各类投诉举报240起,安排专人分类处理,及时化解纠纷,维护了市场公平竞争,净化了辖区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员在岗、随时听令,三加二白加黑成为常态,沿街门店、农贸市场、全员核酸,处处可见市场监管人的身影,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赵新茂)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路边花池的花已干枯
吃春卷闹新春
便民中心办事不便
供水站外垃圾已清运
供水站外的垃圾场
八旬老妪秧歌扭得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