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税务:便民办税 惠企利民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马欣峰 冯勋功 李昱洁)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服务措施,精准实施税惠政策辅导,推进税费服务智能化升级,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始终沐浴在税务春风里。

复工复产 铆足干劲抢新机

生产车间内,企业正在开足马力忙生产;项目工地上,项目工程抢抓工期赶进度……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以来,临汾市税务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出台10条硬核服务举措,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回归正常轨道。

位于临汾市大宁县三多乡川庄村的山西昕宗酒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食品生产、白酒生产和经营,受资金短缺影响,正常生产压力很大。公司财务负责人杨秀娟介绍说,通过税务干部的线上辅导,我们公司成功办理了留抵退税156万元,生产也恢复了正常。

据了解,大宁县税务部门抽调业务骨干成立“远程帮办”纳税服务专班,通过税企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等,及时辅导纳税人缴费人熟悉最新政策、税费业务办理操作流程,推动税惠红利进一步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税费政策支持帮助企业不断恢复生命力,优质精准的纳税服务也帮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安泽县税务局积极开展“安税e办”入企服务活动,送达“税惠政策明白卡”,为企业定制“安税服务套餐”,为经济发展“开门红”注入了税动力。

“税务部门送上的‘税惠政策明白卡’将各项税惠政策罗列的一目了然,尤其针对我们企业的,还重点勾画,这么多利好政策,相信在国家支持下工程将顺利完工。”安泽县绿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丽萍说道。

税惠添温 春风送暖添绿意

走进临汾市浮山县苏晋产业园铝镁合金新能源车零部件及电动自行车部件项目车间,首台精密压铸设备已调试完毕,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进行试生产。

(图片说明:国家税务总局浮山县税务局深入苏晋产业园走访,开展问需问计服务,并送上税收优惠政策礼包。)

“项目的顺利推进,国家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不可或缺。从2022年开始,税务部门多次上门宣讲税惠政策,为我们攻克电池包下托盘框架制造技术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山西品诚亨晟精密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杨贇鹏说道。

引进智能新能源产业是推进“两个转型”重点项目。浮山县税务局派出业务骨干深入走访园区,打造“一项目一方案一清单”服务模式,建立重点项目帮办群,实行台账式管理模式,以税惠赋能企业迈向新高地。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山西悦安达新能源有限公司。

“自主创新和政策支持是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梓莹表示。

据介绍,襄汾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最新要求,创新推出征纳互动平台“靶向”辅导、“襄音税语”每日一策,专属税费政策红利单、涉税办理流程图等举措,以高效便民的服务举措全力支持智能高端制造业创新发展。

“税惠政策以‘真金白银’鼓励企业投入科技研发,坚定了我们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我们会加快创新研发进度,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山西悦安达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梓莹说道。

热火朝天 服务升级抓生产

春耕备播抢农时,蓄力农业“开门红”。该局积极把握农时,聚焦涉农企业发展,主动作为,将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田间地头。

在临汾蒲县山中乡东庄村的田间地头,各式农机正在轰鸣运作,农户刘保干得十分起劲,他说:“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我们合作社从买种到销售,全都能免税,还能享受购置农机补贴。”

刘保所说的合作社是位于蒲县山中乡东庄村的保才农机专业合作社,于2020年成立,去年开始盈利。

据了解,为助力春耕生产,蒲县税务局组建了1支涉农专项服务团队,深入实地开展需求调研,开通发票申领“绿色通道”,最大程度帮助涉农企业、合作社、个体户抢抓农时,发展生产。

“在国家农机补贴政策和税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先后14台价值200多万元的农用机械,充分的满足了1000余亩地的种植需要,年收入能达到100万元左右。”刘保说道。

(图片摄影:韩忠志)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

侯马辣椒因皮厚肉丰,香味浓郁,麻味醇厚,色泽鲜红而深受大众喜爱,被评为2022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山西芝麻开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种植—销售”于一体的“互联网+农业”的创新型企业,专营侯马辣椒,其在临汾和运城两市的25个县(市、区)设有赤焰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下辖共计183个村级服务站。

(图片说明:为助力乡村振兴,国家税务总局侯马市税务局成立“税惠助农服务队”,通过政策扶持和上门服务,将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送入企业手中,助力椒农日子越过越红火 摄影:韩忠志)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晶深有感触:“我们现在种植面积有4万亩,年产量达10万吨,年销售产值达4.8亿元,规模的不断扩大、效益的持续向好,离不开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精细辅导,税务部门总是在第一时间让我们尽享各项税惠。”

据悉,侯马市税务局成立“乡村振兴税惠助农服务队”,采取“服务送上门”与“涉税马上办”的方式,积极宣传税惠政策,精准辅导涉税业务,引导纳税人线上办、自助办、远程帮办,助力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来大槐树踏春赏花
园林山城美如画
踏春游玩亲近自然
隰县生态好 又来戴胜鸟
柳拂紫川别样景
山花烂漫小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