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书局出版临汾市作家乔忠延两部文化图书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近日,中华书局(香港)有限出版公司出版临汾市作家乔忠延两部文化图书《中国神话》和《中国寓言》。

乔忠延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西省散文学会名誉会长。早在1990年前后就因散文创作而扬名全国。之后,他潜心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将神话和寓言纳入研究范畴。研究过程中,他发现神话和寓言是中国文化的瑰宝,蓄纳着先祖不懈奋斗,生生不息探知未知世界的精神品格。但是,长时间缺少优美的文字讲述,其普及传播受到一定限制。为此,他珠海撷萃,精心选择,伏案撰写。《中国神话》成稿后,由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于2005年出版,深得读者喜欢,随即获得赵树理文学奖。《中国寓言》成稿后,由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于2007年出版,读者厚爱不逊前者,次年获得冰心儿童图书奖。

近年来,为在香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书局与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合作,遴选图书,出版《中国经典系列丛书》,《中国神话》《中国寓言》收录其中。(高卓红)

原标题:中华书局出版乔忠延两部文化图书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